阿根廷总统专机右侧发动机故障后安全降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9:19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1日电 (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阿根廷总统府发言人1日证实,阿根廷总统内斯托尔·基什内尔全家搭乘的专机在大选当天发生险情,其中一个引擎发生故障,飞机被迫紧急下降。

  这位发言人说,在10月28日大选当天,基什内尔、第一夫人克里斯蒂娜和他们的子女在圣克鲁斯省的里奥加耶戈斯投票之后,搭乘总统专机“探戈一号”返回布宜诺斯艾利斯。途中,飞机右侧引擎突然出现严重故障,温度迅速升高,无法正常工作,专机在短短几秒钟内猛然下降了1200米。

  专机机长塞尔吉奥·贝拉斯克斯说,当时情况紧急,他决定立刻关闭出现问题的引擎,导致飞行高度迅速下降。贝拉斯克斯曾一度考虑将专机紧急迫降,但他根据经验和对飞机状况进行检查后判断,应该可以安全返航,于是对飞行线路进行调整后继续飞行。

  飞机最后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军用机场安全降落,随后被送往机库进行检修。总统府发言人说,技术人员已经对此次事故展开调查。这架飞机是上世纪90年代阿根廷前总统梅内姆执政时期购买的,许多部件已经老化,发生此次事故后,政府考虑将更换总统专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