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支线飞机命名排定翔凤等10个候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5:20 新华网
中国新支线飞机命名排定翔凤等10个候选
ARJ21完成总装 (纪海鹰 摄)

  新华网上海11月1日电(记者高路)中国新支线飞机ARJ21项目公司中航商用飞机有限公司1日宣布,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RJ21系列飞机的中文名,将在

  “翔凤”等10个候选名字中选定。

  这10个候选名字,分别是翔凤、百灵、祥龙、领航者、中国星、世纪星、凤凰、和谐、祥和、锦程。中航商用飞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些名字中,既有“龙”“凤”等中国传统吉祥物,也有与时代精神、航空精神相呼应的名称,凝聚着民众对国产飞机的寄托和期盼。

  ARJ21自今年8月底开始在网上全球征名活动,截至目前,已有约40万名网友参与投票,票数排名前三甲的分别是翔凤、凤凰和祥龙。

  根据征名活动的安排,ARJ21的最终命名,将结合网上投票情况和专家评选情况综合评定得出,在今年年底揭晓。

  ARJ21是中国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新型涡扇支线飞机。按照计划,首架飞机将于12月底总装下线,明年3月首飞。目前,ARJ21已获得71架订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