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省正式下令撤回派遣印度洋舰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4:34 中国新闻网
日本防卫省正式下令撤回派遣印度洋舰队(图)
10月29日,一艘日本补给舰(右)在海上为一艘巴基斯坦驱逐舰加油。 新华社/法新

  中新网东京11月1日电 日本防卫省当地时间1日下午15点(北京时间下午14点)发表正式声明,命令当地的部队撤回。补给舰“常盘号”与护卫舰“雾雨号”将离开工作海域,返回日本。

  日本官房长官町村信孝1日表示,日本首相福田稍后将会发表声明,指出他推动自卫队继续在印度洋进行补给活动的决心。町村此前曾表示:“鉴于国内情况,只有日本从反恐作战中脱队,这将成为日本的一大污点。”他对反对继续补给活动的民主党等的立场进行了批判。

  日本海上自卫队6年来,在印度洋曾为美国、英国等11个国家的舰艇进行过794次燃油补给活动。

  日本政府为了尽可能缩短中断补给活动的期间,打算在本届国会使现在正在众议院审议的、新的反恐对策特别措施法案得以成立。但是由于审议防卫省前事务次官守屋的问题等耽误了时间,该法案很难在本届国会得到通过。为此,政府内部有人担心中断补给活动的期间可能会长期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