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大臣将向部署印度洋舰队下达撤回命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3:46 新华网
日本防卫大臣将向部署印度洋舰队下达撤回命令
    10月29日,一艘日本补给舰(右)在海上为一艘巴基斯坦驱逐舰加油。日本首相、执政的自民党总裁福田康夫30日上午与最大的在野党民主党代表小泽一郎举行会谈,双方未能就新反恐特别措施法案取得一致意见。 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东京11月1日电 (记者吴谷丰)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1日报道,日本防卫大臣石破茂将于当天下午向部署在印度洋的日本海上自卫队舰队下达撤回命令。

  报道说,在石破茂下达撤回命令后,正在印度洋的“常磐”号补给舰和“雾雨”号护卫舰将于日本时间2日零时(北京时间1日23时)启程返航。预计这两艘舰艇将在三周后返回日本的基地。

  日本防卫省表示,自2001年12月起,海上自卫队舰艇开始在印度洋为美英等11国舰船提供燃料补给和后勤保障服务,共59次派遣舰艇参与了794次燃料补给活动,供油总量约4.9亿升。

  日本政府10月17日向国会众议院提交了新反恐特别措施法案,以取代将于11月1日到期的《反恐特别措施法》。日本政府和执政党争取在国会临时会议11月10日闭幕前通过该法案,而在野党表示坚决反对。由于国会未通过新法案,日本政府不得不从印度洋撤回自卫队舰队。

  “9·11”事件后,日本国会于2001年10月通过了有效期为两年的《反恐特别措施法》,以支援美英等国对阿富汗塔利班政权采取军事行动。日本政府随后根据该法首次向海外派遣自卫队,为在印度洋上活动的美英等多国海军舰船提供燃料及后勤保障服务。日本国会于2003年、2005年和2006年三度延长该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