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有3支网军专攻大陆 抢招民间黑客高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3:31 台海网
台湾有3支网军专攻大陆抢招民间黑客高手(图)
资料图:双十阅兵预演的台军陆战雷达

  台湾对外网络作战,目前有包括台军“老虎小组”网络部队、“国安局”和军情局三个系统。前者着重作战,属于编制内“正规军”;后两者着重于情搜,参与者多为对外招募的民间黑客高手,算是“游击队”。知情人士透露,这三支网军,除了以大陆为目标,有时自己内部也会“相互踩线”。

  过去,就曾多次出现“国安”黑客和军中网军彼此入侵攻防的案例。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熟悉岛内黑客生态的人士指出,目前“国安”、军情两局所招募的民间黑客高手,可分为两大集团。一为较资深的“爱国青年团”,年龄约在30至40岁之间,目前最老的黑客是40几岁,这些黑客愿意为“国安”军情体系从事网路作战,主要都是出于爱“国”心,通常在“国安”军情体系招募时,自愿参与维护台湾利益的黑客任务,比较不计较酬劳,在乎的是成就感。

  黑客群交换心得 还开年会

  另一集团则是“佣兵少年团”,平均年龄在20岁左右,其中最年轻的还有在学高中生,这些年轻黑客,通常是透过黑客社群互报“有好康”,多数看在高额酬劳上,以个案方式加入对大陆的网络黑客作战。

  知情人士透露,岛内的黑客社群,有自己专属的网络聊天室,彼此间也有特定的沟通语言,这几年来其实还开始台面化,甚至在网络上直接号召黑客同好召开“黑客年会”,藉以彼此交流网络攻防的心得,据说今年已经是第三年召开“黑客年会”。

  据了解,岛内这些黑客高手,有时“国防部”通资部、“国安局”和军情局三个单位会抢着要,不过由于“国防部”网军为军职的正规部队,编制固定、薪资也较低,因此民间黑客通常不会加入,最后多为“国安”和军情单位吸收。

  “国安”、军情薪优 网罗高手

  而台军的正规网络部队,最后只能请这些黑客,以上课和训练的方式协助培养种子教官,因此真正顶尖的黑客高手,通常是属于“国安”和军情单位编制外的人员。

  据曾经与“国安”黑客接触的人士指出,有“国安”黑客就透露,除了入侵大陆政府部门的电脑资料库外,“国安”单位还曾指派他们,以植入木马程式的方式,入侵台军内部的网路系统,美其名是要测试台军的网路防护能力,但实际上应该是要让“国防部”“难看”。

  因为恰巧那段时间,正值外界盛传,当时的“国安局长”薛石民可能接任李杰出任“国防部长”,所以那时才有不少台军泄密案爆发,其实就是他们这批黑客的杰作。

  对此,有军方资通人员也证实,当时军方网络侦测系统,确实追踪到黑客行踪不是来自大陆,而在台湾内部,甚至有些黑客还是军方认识的人士;但是不是受“国安”单位指使,军方没有证据,加上当时因担心引发政治效应,所以军方对外也绝口不提,由于自己网络安全防护没做好被抓到,也只好吃闷棍。

  据说当时军方网军进行反黑追踪时,也曾无意间察觉,“国安”和军情驻外单位人员,泄密的状况更加严重,甚至包括相关谍报活动的人事时地物都可能已经泄漏,但碍于敏感性,军方不可能对外透露,免得外界误认军方和“国安”单位真的在互斗。(千寻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