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分解月球探测各项研发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0:47 中国新闻网
美国宇航局分解月球探测各项研发任务
资料图:美国海神月球探测器示意图

  美国宇航局30日举行媒体介绍会说,美国“重返月球”计划下一步将进入登陆器系统和月球表面操作系统研发阶段,各项研发任务已被分解,由全美各地的10个下属中心负责实施。

  美国宇航局副局长里克•吉尔布雷希介绍说,美国正在为“重返月球”和登陆火星设计下一代载人航天器“奥赖恩”以及配套运载工具“战神Ⅰ”,目前开发工作进展顺利。下一阶段,宇航局将重点开发登陆器系统,负责把宇航员及货物投放到月球表面。另外还将展开月球表面操作系统的开发工作,以便未来在月球表面开展各种探测活动。

  美国宇航局已将第二阶段的研发任务进行了分解,分配给下属的10个中心。例如,戈达德航天飞行中心负责开发相关的通信支持系统等;喷气推进实验室负责月球表面机器人探测器的开发等。

  据介绍,月球登陆器系统的研发工作将在2011年正式启动,而月球表面操作系统的研发工作将在2012年启动。

  按美国的时间表,由“

战神Ⅰ”
火箭
运载的“奥赖恩”航天器将在2015年前进行首次载人飞行;2020年前,美国宇航员将登陆月球,并在月球建立永久基地,为下一步探测
火星
等更遥远的太阳系空间打下基础。(记者张忠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