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中央军委发布2007年冬季征兵工作命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0: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国务院、中央军委发布2007年冬季征兵工作命令,全国征兵工作从11月1日全面展开。命令要求地方各级政府和各级军事机关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确保圆满完成。

  据国防部征兵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今冬征集的非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下同)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尽量多征集具有大专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征集的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尽量多征集具有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企业单位具有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优秀青年职工(含工人、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事业单位具有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职工、非学历教育民办大学的在校生、高等学校接收的无学籍学生及在各类高考补习班学习的青年也应当征集。征集的女青年,应当是2007年的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依法应当缓征的正在全日制高等学校就学的学生,本人自愿应征并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入伍,但应尽量征集2007年考入高等学校的学生,原就读学校按照有关规定保留其学籍,退伍后准其复学。在征集年龄上,男青年为2007年年满18至20周岁,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和企业事业单位职工可放宽到21岁,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宽到22岁;女青年为2007年年满18至19周岁。为适应部队需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部分年满17岁的女青年和2007年应届高中毕业的男青年入伍。

  命令要求各级地方党委、政府、兵役机关和部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按照国务院、中央军委征兵命令和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征兵工作的顺利进行,为加速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输送优质兵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