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炮团指挥员不再挥动小旗指挥炮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8:54 解放军报
解放军炮团指挥员不再挥动小旗指挥炮手(图)
资料图:解放军122毫米榴弹炮阵地严阵以待

  本报广州10月30日电 记者王雁翔、通讯员朱峙委报道:指挥员挥动小旗对火炮操作手进行指挥的场景,在广州军区某炮团的练兵场上已难觅踪影。演练中,该团各作战单元与指挥员之间实现了零距离,而拉近这一距离的“手”,是信息化建设成果。

  “信息化建设成果为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打开了一片新天地。”团领导告诉记者,过去指挥员与作战单元之间环节多,协调指挥不畅的现象经常发生,而现在从情报收集、传输到指挥、保障,全部实现了网络化,指挥更加快捷。

  这两年,该团立足现有装备,更新观念,用

信息化建设成果促战斗力生成。他们成立网络技术攻关小组,充分挖掘现有装备的技战术性能,采取综合集成、技术升级等办法,集中力量进行复杂电磁环境下作战训练重难点课题的创新研究,形成了一批适应复杂电磁环境的信息化建设成果,不仅使野战条件下各作战平台之间实现了无缝链接,火力反应时间明显缩短,而且达到了作战指挥可视化、战场通信网络化、野战传输自动化、信息处理规范化的要求。

  10月中旬,该团开赴陌生地域进行实弹射击演练,各作战单元的动作在团指挥所通过局域网尽收眼底。面对复杂的电磁环境和变化莫测的射击目标,各种作战信息传递一路畅通,打击指令瞬间就能直达指挥终端,3次实弹射击均首发命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