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航空自卫队F-2战斗机突然起火两人受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7:35 中国新闻网
日本航空自卫队F-2战斗机突然起火两人受伤(图)
检查人员在日本名古屋机场一架失事的战斗机残骸旁收集飞机残片。

日本航空自卫队F-2战斗机突然起火两人受伤(图)
日本航空自卫队的一架F-2战斗机在名古屋机场起飞过程中坠毁,并起火燃烧。新华社/法新

  中新社东京十月三十一日电 三十一日上午九点刚过,日本航空自卫队的一架F-2战斗机在名古屋机场跑道起飞时发生故障并起火燃烧,两名飞行员受伤,名古屋机场为此关闭了跑道。

  据日本共同社援引三菱重工公司的介绍,发生事故的是日本航空自卫队委托该公司进行定期检修的战机。两名负责试飞的飞行员均为前自卫队员,现属于三菱重工名古屋航空宇宙系统制作所飞行管理科。事故发生时,二人正准备对检修完毕的飞机进行试飞,但飞机在跑道滑行时突然起火,两名驾驶员从座舱跃出逃过一劫。

  据跑道使用申请书记载,当天的试飞将进行多次起降测试。

  据悉,该型号战斗机由日美共同开发,是代替日本国产F-1战机的主力后续机种,自二000年度起开始在日部署。由于其平均价格约为一架一百二十亿日元(约合七点八亿元人民币),堪称“史上最贵的战斗机”。截至今年三月底,日本青森县三泽、宫城县松岛、福冈县筑城的各航空自卫队基地共部署了七十五架F-2战斗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