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5:25 新浪航空

  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2年11月,1993年9月17日正式开航,是主要经营航空客、货、邮运输业务的股份制航空运输企业。自开航以来,连续保持了13年盈利和14年安全飞行,以安全飞行、优质服务、良好的经济效益和高效的管理模式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目前,深航共有近8000名员工,拥有49架客机和3架波音747全货机,开通国内国际航线130多条,有驻国内外营业部43个,设立了南宁、无锡、广州、常州、沈阳、郑州六个基地分公司和货运、工贸、广告、旅游、配餐、酒店六个二级公司,控股常州机场、管理无锡机场,与德国汉莎合资成立了翡翠国际航空货运公司,与美国梅萨合资成立了支线航空公司,与香港合资成立了公务机公司。目前深航总资产规模超过140亿元人民币。

  2005年11月,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完成股权转让,成为国内最大的民营控股航空公司。深航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新股东提出了实现深航跨越式发展的“369”发展战略规划,即:利用3年时间将公司的飞机数量增加到60至70架,成为国内大型航空公司;用6年时间将公司飞机数量增加到100架,成为国内外知名的、有自己品牌的公司;用9年时间使公司飞机数量增加到160架,始发基地增加到8-10个,员工队伍达到1.8万人,使深航跻身国际一流航空公司的行列。

  2006年是深航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深航实施“369”发展战略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深航在安全、效益、服务、发展等方面取得骄人业绩的一年。深航确立了发展战略,形成了文化体系,进行了一系列的组织创新、管理创新、机制创新和服务创新,实施了人才引进培训计划,建成模拟机培训基地一个、员工培训中心三个、与院校合作设立研究基地三个。进军东北、落子中原,推进了广州、北京战略和苏、锡、常金三角战略,初步完成了公司前期战略发展布局,企业内在实力和外在影响力得到了全面提升。2006年深航引进

波音747、737和空客319、320飞机12架,是深航历史上引进飞机数量最多的一年。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深航超额完成各项经营指标,实现利润3.6亿元,创造了深航历史上最高的经营业绩,安全飞行13.53万小时,运输旅客712.57万人次,运输货邮10.59万吨,总收入达到64.48亿元,与上年相比分别增长了24.3%、27.3%和31.8%,深航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2007年,深航在“创建深航罗盘管理模式,打造五星级

航空运输企业,做特色航空的领跑者”的集团目标的指引下,以创新和进取为动力,进一步加快发展速度,提升发展品质,按照“一个主体、两个支撑、三大业务、四个版块”的集团业务发展规划,发展价值链、服务链产业集团,以客运为主体、客货并举,实施深航“369”规划,着力推进信息化、资产运营平台建设,实现货运、支线、公务机航空的共同发展,大力发展机场、酒店旅游、
房地产
、飞机租赁等与主业相关度较大的产业板块。2007年,深航集团计划收入超过100亿元,旅客运输量超过1000万人次,飞机数量超过70架,深航“369”发展战略规划的第一阶段目标有望提前实现。

  深航以“立志成为世界上最受推崇和最有价值的航空公司,推动民族航空成为世界首选”为使命,以成为“特色航空的领跑者”为愿景,向世人昭示了企业的追求和责任,将在中国民航由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的发展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