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军区原副司令员茹夫一将军逝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1:56 新华网
成都军区原副司令员茹夫一将军逝世(图)
资料图:茹夫一同志遗像

  新华社成都10月29日电 成都军区原副司令员茹夫一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10月20日在成都逝世,享年91岁。

  郭伯雄、曹刚川、徐才厚等分别以不同方式对茹夫一同志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对其亲属表示慰问。

  茹夫一是山西省临猗县人,1937年参加革命,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学员、教育干事、副队长、中队长、参谋、参谋主任、营长、团代参谋长等职,参加了胶东地区反“扫荡”、反“蚕食”、反“治安强化运动”等战役战斗。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处长、东北杨靖宇支队参谋长、师副参谋长、师参谋长等职,参加了小苇沙河、通化、辽西、彰武阻击战、平津和解放安阳等战役战斗。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师参谋长、副师长、成都军区参谋长、四川省国防工业办公室主任等职,参加了抗美援朝,为部队的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茹夫一1955年被授予大校军衔,1964年晋升为少将军衔,曾荣获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和独立功勋荣誉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