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五年内将砸900亿新台币发展信息作战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9:39 中国台湾网
台军五年内将砸900亿新台币发展信息作战力量
资料图:双十阅兵预演的台军陆战雷达

  中国台湾网10月31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国防部”5年兵力整建计划报告显示,台军目前将发展包含网络战在内的“资电作战”,视为兵力整建的首要项目,并计划将继续投资近900亿新台币(占未来5年所有军事投资预算的11.9%)。

  台军在2001年7月正式成立网络战部队,外称“老虎小组”,隶属“参谋本部”通资指挥部指挥,专门负责安全防护监控和反制作战能量发展,另在各军总部也依不同军种特性进行信息安全防护,以及研拟信息作战的战法。随后台军信息战部队开始进行“台军信息战略”规划作业,目标为“建立自动化攻守兼备信息战力”。

  报道称,台军内部报告指出,台军信息战部队在平时,已运用联合监侦、情报搜集等方法,严密监视所需党政军经动态,并配合任务需求,适时实施先制与反制。同时并依防卫作战的战略指导,建立信息战的作战构想,即支持台军阻绝使用网络作战。

  台军信息战的防御是以维护台军通资系统的安全为主,平时以危机处理方式,针对可能遂行的信息战攻击方式,演练各项因应作为,并研发安全防护技术与设备,建立密码逻辑、系统防护管制与应变等标准规范,严密信息作业安全纪律。

  报道称,台军信息战部队在战时,则经由台军通资网络侦测网,掌控全军信息、通信、指管系统数据传输,确保台军指管机制与神经中枢运转之安全无虞。(高大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