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总局局长:国航东航南航整合为时尚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在29日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航、东航、南航三大航空集团再次整合为时尚早。

  新华社30日下午报道称,杨元元在京参加南航相关活动时说,民航业的发展需要竞争,过早的合并对行业的发展没有好处。如果中国只有一家航空企业,只有一种票价,对消费者而言,并不是好事。

  经济观察报网站刊登的报道则称,杨元元表示,作为政府部门,民航总局须兼顾国家、公众和企业三方面利益。至于三大航合不合并,那是企业自己的事情,民航总局不会干涉;三大航隶属于国资委管理,若要合并,也需‘请示’国资委;若就个人来说,我不太同意三大航整合为一家。

  中国民航业的第一次重组始于2002年,当时,国务院做出了关于民航体制改革的决定,将航空公司重组成三大航空集团:原国航、西南航、中浙航重组成国航,原南航、新疆航空、北方航空重组成南航,原东航、西北航空、云南航空公司重组为东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