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空航空兵飞机险些冲出跑道引起高度重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6:15 解放军报
南空航空兵飞机险些冲出跑道引起高度重视(图)
资料图:国产歼10战机降落

  本报讯 闫国有报道:谁也不会想到,厚厚一摞30条对策措施,指向的是同一个事故征候。日前,南空航空兵某师针对前不久发生的一起事故征候,将发动官兵研究摸索出的处置方法进行了汇总,成为一本实用价值较高的技术教材。

  不久前,该师发生了一起飞机险些冲出跑道的事故征候。尽管是机械质量原因,但该师党委“一班人”还是紧抓不放:如果对装备理论研究再深一些,对装备性能掌握再透一些,对特情处置预想再细一些,对可能发生问题的应对方法再多一些,即使不一定能够完全避免这起事故征候的发生,至少防范措施会更加到位。

  在随即进行的安全教育整顿中,他们发动飞行、机务和后勤保障人员为这一事故征候“问诊把脉”,要求他们在规定的时限内,拿出自己的应对措施。这一个具体问题的探讨,带动了官兵上上下下对新装备理论、技术的深入研究和思考。经过收集整理,该师汇集了组织指挥、飞行员专项异特情处置、机务检查维护及外场保障等30条对策措施。

  30条措施汇编成册后,他们先后组织集体上课、大队研究、交流研讨,逐条消化吸收,按照对策措施中提到的故障现场和处置方案,有针对性地进行特情预想和准备,做到理论和技术融会贯通。飞行员陆冬辉对笔者说:“此举不仅使我们对该型战机的基本特性有了进一步了解,而且对飞行课目的准备重点、特情处置的应对方法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起到了举一反三的效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