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显示近二成网友支持“翔凤”命名ARJ2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0:45 中航商飞

  截止到10月19日上午10时为止,ARJ21新支线飞机全球征名网上投票已经进行了整整一个星期,共有305340名网友参与了网上投票,在专家评审团筛选出的10个候选名称中,颇受网友青睐的“翔凤”一直高居榜首,获得54410张投票,接近全部投票量的二成。

  翔凤,矫健飞翔的凤凰,代表着社会各界对中国新支线飞机ARJ21良好祝福和期许。在中国文化中,“翔”通“祥”。凤自古以来就被国人被奉为神鸟,为百鸟之王,所谓“凤鸣岐山”,“百鸟朝凤”,代表祥瑞尊贵之意。超过二成的网友选择“翔凤”命名ARJ21支线飞机,用神鸟凤凰喻指其作为“中国首架自主研发新支线飞机” ,既体现中华民族传统特色,又倍增国人的民族自豪感,具有特殊的时代意义。

  在其他的候选命名中,同样富有中国民族特色的凤凰和翔龙占据了第二和第三的位置,分别获得了46800和44494张选票,与榜首差距不大,随时有可能取代翔凤。

  目前ARJ21网上投票阶段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希望关心支持中国民用航空业的各界人士继续关注此次活动,并登陆www.acac-arj21.com/参加正在进行中的投票活动。

  新支线飞机ARJ21的最终命名将由专家评选和投票支持率两者综合评定得出,并于今年年底ARJ21完成总装下线的同时揭晓最终命名。

  附10个候选名称投票量列表:

  名称投票量

  翔凤54410

  凤凰46800

  祥龙44494

  百灵37470

  世纪星26853

  领航者22638

  中国星21805

  祥和21334

  锦程16875

  和谐12661

  合计305340

  备注:截止到2007年10月19日10时

  相关专题:ARJ21总装下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