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用无人侦察机改装无人轰炸机投射石墨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6:25 华夏经纬网
台军用无人侦察机改装无人轰炸机投射石墨炸弹
资料图:台军双十阅兵展示的编号“中翔002”的军用无人飞机。中新社发 耿军 摄

  华夏经纬网10月2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防部军备局长”吴伟荣上午在“立法院”公开中山科学研究院进行石墨弹研究,吴也首次公开承认台军方将无人侦察飞机改装成无人轰炸机,石墨弹要挂载在中翔无人飞机上丢下来,然后将石墨纤维撒散,用来验证涵盖多少面积,影响有多大,是一个展示弹。

  据报道,吴伟荣是在“立法院国防委员会”答覆国民党“立委”林郁方质询时,作了以上的表示。吴伟荣上周曾在“立法院”答覆国民党“立委”李庆华质询时,宣称石墨弹研究是为了模拟石墨弹攻击我们的城市会造成多大的损害,不是为了攻击别人,是一套模拟被攻击的设施,当前没有生产石墨弹的规划。

  吴伟荣的说法与林郁方引述的国防部预算资料不同,林郁方希望军方要诚实,不应该对外界说谎。

  吴伟荣在答询过程中,也意外透露出石墨弹可搭配“中科院”以万剑计划为代号,秘密研发多年的万剑子母弹,据了解,石墨纤维应是以子母弹方式装置在万剑弹中。据指出,中科院研发的万剑弹是属于遥攻武器,本身就装置小型涡轮引擎,能以有限燃料飞行一段距离,同时飞弹导引部位结合微机与陀螺仪,能对攻击目标进行修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