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未来400座以上大飞机需求旺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5: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英文《中国日报》10月27日报道:中国快速发展的航空市场未来几年将需要100架以上像空中客车A380这样的400个座位以上的大型飞机,而空中客车公司将全力争取拿到至少一半的市场份额,空中客车公司中国公司总裁博龙独家透露给《中国日报》记者。

  “从长远来看,如果航空市场持续快速发展,空客A380在中国的市场前景会非常好。而目前的航空运输市场的规模每隔5﹑6年就会翻一倍,”博龙评论道。

  博龙解释说如果航班的频率不便,容量更大的飞机显然能提高运力,并减小机队和机场设施的负荷。而空客A380不仅能用于中国飞往其他国家的国际航线上,还有可能服务于国内的主要航线上。

  “A380不仅适用于诸如中国飞往巴黎或伦敦的国际航线,也有服务如北京到广州或上海航线的潜力。它能提高运力,并减小机队和机场设施的负荷,”博龙说。

  当然,博龙也坦言对乘坐航空器的旅客来讲,灵活和便捷也是很重要的需求。因此,在中国国内航线上A380可以和小一些的机型配合使用,达到既能保证航班频率,又能提高运力,并减小机队和机场设施的负荷。

  博龙预测未来几年中国将需要100架以上像空中客车A380这样的400个座位以上的大型飞机。空客的目标是拿到至少一半的市场份额,也就是50架。“我们至少要争取50架,当然越多越好,”博龙笑着说。

  目前,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订购了5架A380,预计2009年交付。

  空客中国公司销售副总裁陈菊明告诉《中国日报》说空客正在和中国潜在的新用户洽谈购买A380的可能。但陈菊明拒绝透露谈判的细节。

  目前市场上400个座位以上的大型飞机只有空客A380和波音B747-8。(《中国日报》记者 王钰 编辑 张峰)

  相关专题:中国大飞机之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