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评说嫦娥卫星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0:19 中国网

  “嫦娥”“女神”舞翩跹,中日探月狭路相逢,地理上的一衣带水,历史上的盘根错节,使得中日两国几乎同时进行的探月工程多了更多值得关注的焦点。尽管日本专家强调:“没有竞争的必要,中日之间各有优势”,但在公众眼中,一场PK正在上演。

  对于在10月24日一飞冲天的嫦娥探月卫星,负责月亮女神探月卫星项目的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公关部Satoki Kurokawa表示:不少国家拥有月球探测器是件很好的事,因为这些探测器可以获得信息,促进月球起源和演化的研究,对探索未来利用月球的可能性也有帮助。对于JAXA未来是否有可能在探月甚至是登月领域与中国展开合作的问题,JAXA称希望全世界的科学家开始就国际合作展开对话。通过这些努力,这些观测到的数据对全人类未来的探索和太阳系研究都将大有裨益。(黄欢/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