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弃金门前线战略地位 下月起兵力仅留数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9:28 中国台湾网
台军弃金门前线战略地位下月起兵力仅留数千人
资料图:台军驻守金门的M60A3主战坦克部队

台军弃金门前线战略地位下月起兵力仅留数千人
资料图:金门台军的一处机枪阵地

  中国台湾网10月29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在陈水扁上任前,原本台陆军还留有8个师的编制,但在民进党上台7年多以来,陆续经过台军“精实案”和“精进案”后,当年从大陆被带到台湾的军队的师级部队番号如二四九师及其“龙虎”部队等代号,已在今年7月1日全数裁撤成为历史名词。

  此外,自今年11月1日起,台军也将首度在金门成立地区守备队的编装,“金门防卫司令部”原有的陆军第一一九金东旅、陆军第一二七金西旅正式改编为“金东守备队”、“金西守备队”。

  据报道,台军高层由于考虑金门不再具有前线战略地位,台当局“国防部”经研究金门战略价值,已奉上级核准进行大裁军,自11月1日起,原本属于军团级的“金防部”正式降编为军级的指挥部,“金防部”在大降编后,台军陆军员额已正式宣告跌破10万大军。

  台军“金防部”最高峰时期兵力曾超过10万,在台湾宣布解除戒严的1987年兵力总数还有5.5万人,1996年金门兵力尚有2.5万人,在台军“金防部”各作战部队从师级单位降编到旅级单位再到由司令部降编为指挥部后,金门兵力将只剩下几千人。

  据台媒了解,台军金门守备队目前为实验编装单位,11月1日在金门金东与金西验证实施后,未来台湾本岛守备部队也将在各县市成立守备队的组织。 (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