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军区自主实兵对抗演习新型主战坦克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7:49 新华网
南京军区自主实兵对抗演习新型主战坦克亮相
资料图:解放军96改坦克炮塔改动很大,装换装了新型楔形炮塔

南京军区自主实兵对抗演习新型主战坦克亮相
10月28日,“红军”坦克进行集结。 新华社记者梅世雄 摄

资料图:解放军96式坦克作战纵队

  新华社合肥10月28日电 (记者梅世雄)新型两栖装甲车抢滩登陆,武装直升机超低空攻击,新型主战坦克闪亮登场,枪声、炮声、爆炸声、喊杀声响成一片,浓烈的硝烟四处弥漫……南京军区首次实兵自主对抗演习,27日至28日在皖东深处解放军合同战术训练基地成功举行。

  这是南京军区第一次组织建制师对建制师之间的对抗演习。演习副总导演许伟少将对新华社记者说,这次演习完全贴近实战,两支参演部队的战前侦察、兵力部署、作战决心的确定、攻击与防御等一切作战行动完全自主进行,完全在实际形成的战场态势下斗智斗勇,导演部不进行任何干涉。

  “自主和真打,是这次演习的两个最大特点。”许伟说,导演部彻底从以前演习中既是裁判员又是指挥员的角色中转变过来,仅充当裁判员。

  为让部队感受真实的战场气氛,总部还专门为南京军区这次演习配发了激光模拟交战系统。坦克等武器加装这个系统后,能精确判断和记录交战双方的射击情况,模拟实弹射击的真实效果。

  这次演习分理论对抗、网上指挥对抗、战技术对抗和实兵对抗4个阶段。“红军”主要由南京军区某装甲师担任,“蓝军”主要由“硬骨头六连”所在部队南京军区某两栖机械化步兵师组成。

  “组织这次演习,就是要解决部队战术训练中存在的问题。”南京军区副司令员徐承云中将对新华社记者说,要通过改革战术训练传统的组训模式,充实和更新训练内容,进一步探索自主对抗、全面对抗、复杂电磁环境下对抗训练的新路子。(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