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航空客机因起落架折断迫降 多人受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 13:26 中国新闻网
北欧航空客机因起落架折断迫降多人受伤(图)
10月27日,北欧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因为起落架突然折断在丹麦哥本哈根机场迫降。

  中新网10月28日电 综合报道,北欧航空公司有一架客机因为起落架突然折断,于当地时间10月27日下午4点在丹麦哥本哈根机场以机腹着地的方式迫降,机上40名乘客与4名机组人员有多人受伤,但没有人死亡。

  据悉,这架Q400型涡轮螺旋桨飞机当天由挪威飞往丹麦的途中,发出了求救讯号,最后在哥本哈根机场紧急迫降,所幸机上44人都还活着。

  由于这是过去2个月以来,北欧航空同型飞机,第3次发生安全事故,当地民航部门已经要求航空公司再次暂时停飞同类型客机。

  北欧航空公司Q400型涡轮螺旋桨飞机曾连续两次出现右主起落架一处螺栓生锈,导致起落架无法自由收放,所幸均未造成严重伤亡。飞机制造商加拿大庞巴迪公司已派出两个独立的安全工作组赶赴出事机场,帮助调查人员对事故进行分析。

  北欧航空公司成立于1946年8月,由瑞典、丹麦和挪威的航空公司组成,总部设在斯德哥尔摩,此前也被称为“斯堪的纳维亚航空公司”(SAS)。公司拥有各种飞机301架,平均每天有1515个航班飞行,2006年运载旅客3860万人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