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称恐怖分子可能使用鞋根炸弹制造袭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5:33 中国新闻网
美国称恐怖分子可能使用鞋根炸弹制造袭击(图)
资料图:在伊拉克被抓获的汽车炸弹袭击者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国土安全部最近发布联合公告警告称,恐怖分子仍在想方法使用“改装过的鞋子来隐藏爆炸装置”。

  欧洲安全部门上个月在一辆巴士上发现了一双鞋子,这双被淘空鞋子的鞋根内巧妙地隐藏着炸弹雷管。情报官员称,没有人穿着这双鞋子。文件称,这双鞋子被用于“越境走私火雷管”以供发动恐怖袭击之用。

  哥伦比亚新闻节目的反恐分析人士库尔特兹称:“恐怖分子一直对爆炸装置感兴趣,他们正试图找到使爆炸物逃脱安检的最佳方法。”恐怖分子先前也曾使用过鞋子作为隐藏爆炸物的方法。“基地”组织成员里德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前3个月曾试图用一枚装在鞋根里的炸弹炸毁美国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

  美国目前所有的空港都对所有乘客的鞋子和手提袋进行X射线扫描。不过,专家们仍对恐怖分子小组携带未经组装的炸弹通过安检感到担心。前纽约警局拆弹组组长莱特称:“一名恐怖分子将携带部件A,另一名恐怖分子则携带部件B,他们将在通过安检后会合,重新组装炸弹。 ”

  官员们称,目前无具体情报表明恐怖分子正准备对美国发动新的袭击。但是恐怖袭击的风险仍很高。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部发表的公告警告执法部门官员不要对一些诸如鞋子这样的日常物品掉以轻心。(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