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能见度小于200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1: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张淼淼)26日早,整个京城白茫一片,弥漫着的雾气较前日更加浓重。北京市气象台继24日晚间发布大雾黄色预警后,于26日5时30分再次发布更高级别的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预警信号称:目前北京市南部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浓雾,预计未来6小时,大雾仍将继续。

  气象专家表示,目前的能见度比较差,南边部分地区不足50米,但由于26日白天是多云为主的天气,太阳升起后,能见度只会略有好转,彻底消散估计要待夜间。

  根据气象部门最新资料分析,26日夜间会有一股弱冷空气入京,届时带来的小雨微风天气可帮助彻底消散雾气。

  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继松说,秋冬季节是北京大雾的多发期,雾天除了影响交通,还对人体的呼吸道有较大的影响,建议体质较弱的老年人和少年儿童尽量避免出行,或戴上口罩出行。

  据记者了解,目前京石、京沈、京开、京津塘高速路以及东六环都因雾大影响被封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