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称昆虫将成为未来的太空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9:50 新浪航天

  新浪航天讯 据《探索》杂志25日报道,研究人员先是研制出宇航员专用冰激凌,现在,昆虫可能会成为宇航员菜单上的又一道菜。因为研究人员发现,自然界的很多虫虫繁殖快,无所不吃,还有营养。

  与日本航天局相关的太空农业特遣队正想方设法为在太空执行任务的宇航员寻找食物,例如在火星上执行任务的宇航员,长时间呆在这个红色星球上的宇航员们需要培育他们自己的食物,但是,蔬菜和以谷物为基础的饮食不能有效地为他们提供身体所必需的脂肪和氨基酸。

  据加拿大研究人员罗伯特·库克的研究显示,昆虫繁殖快,小农场便可出为人和其他动物培育出源源不断的食物来。它们还能把人类不适宜食用的材料如桑椹叶、树木、废物转化为体质。因此,象蚕、药材甲、白蚁或者天蛾幼虫之类的小虫子便可填充宇航员的营养缝隙。日本研究人员已经用一种常见的家庭饲养的蚕制成了饼干。(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