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将利用俄飞船试验“生命来自火星”理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9:49 新浪航天

  新浪航天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25日报道,为了查明是否陨石能将原始生命从一颗行星携带到另一颗行星,科学家把从英国奥克尼郡开采的一块岩石发射到太空中。他们要试验的理论是,是否生命能从火星到达地球。

  阿伯丁大学的专家将这块岩石附到一艘无人驾驶的俄罗斯飞船上,看看生命体是否有在一颗大陨石中幸存下来。有关这项试验的更多数据将于11月3日在高地科学家节(Highland Science Festival)上公开。

  他们把这块岩石送往维也纳,雕刻成合适的形状,和圆顶礼帽一般大小。之后,科学家将把它缚在欧洲航天局的“Foton M3”航天器上,该航天器将于下个月发射升空。阿伯丁大学地质学和石油地质学系主任约翰·帕内尔教授与斯蒂芬·伯顿博士合作,研究是什么影响了从太空重返地球的岩石上的热量。他们选中奥克尼群岛上的岩石,是因为它包含的有机物非常丰富,并且这种岩石异常坚硬。

  帕内尔教授表示,因为热度问题,原始生命不可能在一块小陨石中幸存下来,但是他认为这些生命能在一块直径为几十厘米的更大的陨石的中心存活下来。然而他表示,任何更大的陨石都将非常猛烈地撞击地面,它们会在这个过程中蒸发掉。在因弗内斯郡、丁沃尔和阿普克罗斯举行的高地科学节将一直持续到11月17日。其中的活动之一将主要集中在尼斯湖怪上,另一项活动将主要围绕摄影师雷蒙德·贝赞特拍摄的有关管鼻鹱海鸟的一部影片,这部影片主要描述了圣科达(St Kilda)海滩、奥克尼郡、阿伯丁郡以及荷兰的海鸟。(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