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57周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4:17 新华网
朝鲜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57周年(图)
资料图: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涉水突击

  新华网平壤10月25日电 (记者夏宇)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57周年之际,朝鲜党政军机关、团体和中国驻朝大使馆25日向平壤市的朝中友谊塔和兄弟山志愿军烈士墓敬献花圈,祭奠烈士英灵,缅怀中国人民志愿军建立的丰功伟绩。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朝鲜内阁联名向朝中友谊塔敬献了花圈。花圈的缎带上写着“光荣属于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朝鲜人民武力部、外务省等朝鲜党政军机关和团体,以及中国驻朝鲜大使馆、旅朝华侨联合会中央委员会也向朝中友谊塔敬献了花圈。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秘书长崔永林、人民武力部副部长朴在京、外务省副相金永日以及中国驻朝鲜临时代办邢海明等参加了当天的献花圈活动。数百名朝鲜各界群众也向朝中友谊塔敬献了花束。

  朝中友谊塔坐落在平壤市牡丹峰山麓,塔高30米,由1025块花岗岩和大理石砌成,象征中国人民志愿军10月25日赴朝参战,塔身正面嵌有“友谊塔”三个朝文镀金大字。

  当天,劳动党平壤市委员会和人民委员会、中国驻朝大使馆、朝鲜各界群众还向平壤市兄弟山志愿军烈士墓敬献了花圈和花束。兄弟山志愿军烈士墓于1970年落成,共安葬着114名志愿军烈士的遗骨。

  朝鲜《劳动新闻》、《民主朝鲜》当天发表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57周年的文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