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迫切希望能从西方获得下一代战机相关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0:19 中国航空信息网
韩国迫切希望能从西方获得下一代战机相关技术
韩国总统参观本国五代战机设计方案模型

  英国《飞行国际》2007年10月23日报道 韩国正在为自行设计制造的第5代战斗机—KFX项目评估来自西方国家制造厂商的方案建议,相关可行性研究的详情可能于今年年底左右公布。

  据来自工业界的消息来源表示,KFX计划将面临两个主要障碍。首先是长达20年左右的研制期,在这期间很容易获得类似性能的战斗机(如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其次是该机在预生产阶段就耗资高达数十亿美元,这将使该机在经济上变得不可行。

  韩国方面已经向

波音、洛·马、欧洲战斗机(Eurofighter consortium)、达索及萨伯等主要西方战斗机研制厂商提交了KFX项目的相关说明,焦点都集中在可能的技术转移及飞机潜在市场上。韩国航宇工业公司(Korea Aerospace Industries,KAI),将是同西方国家合作的主要承包商,该公司曾经完成了F-16战斗机的许可证生产,并同洛·马公司联合开发了T-50先进喷气教练机。不过KFX计划目前仍然存在很多不确定性,据来自首尔的消息来源声称,即使韩国自己也不能完全确定什么样的飞机才是自己所需要的。但是西方制造厂商已经准备向韩国转让自己的技术,洛·马公司就对此表示了热心。目前韩国迫切希望能从西方公司获得下一代战斗机的相关技术,如:航电系统、电传操纵系统、飞行计算机、隐身技术等。

  据相关消息来源表示,韩国KFX将是一种单座战斗机,装有两台

发动机,总推力约40000磅 (180千牛)。据信其纸面设计已经至少进行了两年,其中一种方案与F-22相似,另一种方案与“台风”战斗机相似,但都还没有最终定案。该机曾预计于2020年之前服役,但来自工业界的消息则声称这种估计太乐观了。(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陈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