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将于23时38分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21:21 新浪航天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将于23时38分发射
伫立在发射架上的航天飞机即将发射

  新浪航天讯 “发现”号航天飞机正式进入发射倒计时,如果一切顺利,它将于北京时间10月23日23时38分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升空飞往国际空间站。此前负责发射期间天气预报的官员凯茜·温特斯说,从目前来看,今日晚间发射时段的天气影响发射的概率为40%。但目前来看一切正常,航天飞机和宇航员已经按计划发射程序,即将准备发射。

  “发现”号此次将携带“和谐”号(Harmony)节点舱(校车大小的组件),该舱有6个对接点。2个舱门专供欧洲“哥伦布”实验舱和日本的“希望”号实验舱使用。由帕梅拉·梅洛伊领导的机组成员计划进行5次太空行走,安装新组件,重新装配一对空间站太阳能翼片,并试验一种隔热板修复方法。美国宇航局需要至少再进行11次飞行,才能完成价值1000亿美元的这个轨道试验室的建设任务,这是一个由16个国家合作的项目。美国宇航局还打算进行2次为国际空间站提供补给的飞行任务,在航天飞机于2010年退役前,最后一次飞行将是修复哈勃太空望远镜。

  相关专题:发现号航天飞机上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