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主席坚持要求采购核动力战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0:20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美国众议院主席坚持要求采购核动力战舰(图)
美国海军未来CGX核动力巡洋舰想像图

  据美国《防务日刊》2007年10月22日报道 美国众议院三军海上力量分委员会主席吉恩·泰勒在今年的国防费用法案中继续坚持要求新的CG(X)巡洋舰采用核动力系统。

  目前正在调解众议院与参议院的预算案之间的差异。因为众议院在这些问题上的看法不一致。

  吉恩·泰勒计划本周与众议院海上力量分委员会主席泰德·肯尼迪讨论这个问题。上周他和海军部长唐纳德·芸特详细讨论了核动力水面舰艇的问题。泰勒说,“我经常在想,肯尼迪等人应该多想想未来,而不是只着眼于过去。”

  众议院的法案是新一级的潜艇、巡洋舰和航母均采用核动力,除非国防部长通知国防委员会,认为这样不符合国家利益。

  据美国海军多名军官表示(见2007年3月5日《防务日刊》),虽然一艘核动力舰艇的建造费用高出6~7亿美元,但节省的燃料、运行和保障费用将使这些舰艇具有更高的可承受性。

  据国会研究部表示,与常规动力舰艇相比,核动力舰艇还具有更高的机动性能。

  据今年6月更新的一份美国国会研究部的报告显示,核动力CG(X)巡洋舰能长时间高速航行,而不需要补充燃料。

  不过,报告中说,“如果CG(X)采用核动力,那可能意味着至少该舰的一部分将不再在美国近年来建造巡洋舰和驱逐舰的两个船厂进行建造,因为这两个船厂都不具备建造核动力舰艇的资质。”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文盖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