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月球探测器完成第一阶段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5:10 新浪航空航天

  据国外媒体22日报道,一个多月前日本发射的第一颗月球探测器——“月亮女神”已经成功地完成了第一个重要阶段的任务。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发表声明说:“‘月亮女神’的主卫星和两个子卫星的状况都非常好。”“月亮女神”探测器是由神话中的月亮公主的名字命名的,9月4日月亮女神从日本南部发射升空,之后,成功地释出两个微型卫星。这一造价550亿日元(4.78亿美元)的月球探测器此次升空是自20世纪60和70年代美国阿波罗探月卫星之后规模最大的探月任务。子卫星将用来研究月球重力场的。日本一直在扩大自己的太空行动,现在已经确定目标,将于2020年送一名宇航员登陆月球。(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