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拟削减8730万美元驻日美军经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09:03 中国新闻网
日本政府拟削减8730万美元驻日美军经费(图)
资料图:驻日美军基地让日本政府花了不少钱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日本报章报道,由于财政紧绌,日本政府计划削减大约八千七百三十万美元维持驻日美军开支的经费。

  香港《大公报》援引日本《读卖新闻》二十一日报道指,日本政府计划削减全国美军基地约二万五千名日本员工的工资,省却约一百亿日元。计划倘若实行,将是日本政府首次削减向驻日美军提供的财务支持。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计划在十一月初访问日本,就新预算开支进行谈判,并会讨论日本海上自卫队向驻阿富汗美军提供燃油的任务。

  日本政府在二○○七年财政年度的预算开支中,拨出了总共二千一百七十三亿日元,支持驻日美军基地的运作开支。

  另外,日本首相福田康夫或会在十一月十六日到访美国,并将与美国总统布什会面。《读卖新闻》引述匿名消息人士指,福田和布什将就延长海上自卫队向驻阿富汗美军所提供的支持商讨有关法律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