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号STS-120宇航员:乔治·赞姆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 17:09 新浪航空航天
发现号STS-120宇航员:乔治·赞姆卡
乔治-大卫

  日前,美国宇航局宣布,“发现”号航天飞机将于10月23日按原计划执行STS-120任务,发射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10月23日11点38分(北京时间10月23日23点38分)。据悉,在此为期14天的太空任务中,6位宇航员将在女机长帕梅拉•梅尔罗的带领下,共完成5次太空行走,安装“和谐”新组件节点,重新部署国际空间站太阳能电池板,并测试航天飞机隔热板修复技术。在此之前,美国宇航局表示由于航天飞机机翼上3块可能有缺陷的隔热板需要更换,可能会推迟原定发射时间,最后经22日会议商讨,仍将按原计划时间正常发射。

  以下是任务专家乔治-大卫的个人资料:

  乔治·赞姆卡是海军陆战队上校,曾驾驶过30多种不同的飞机,飞行时间超过4000小时。自1998年成为美国宇航员一员之后,赞姆卡担任了技术和领导层面的不同角色。他曾经是“发现”号训练部和过程部的负责人,还曾监督2004年宇航员候选人培训课程。

  此次以“发现”号飞行员身份参与STS-120任务将成为他的首次太空之行。这一次,他将负责轨道飞行器系统的运行,同时帮助梅尔罗伊完成与空间站的会合和对接。在STS-120任务结束时,赞姆卡将驾驶“发现”号脱离空间站,此外,他还将操纵“发现”号的机械臂完成,多种不同的任务,包括运送P6构架。

  相关专题:发现号航天飞机上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