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号此前发现有故障隐患发射日期一度推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 15:48 新浪航空航天

  此前据国外媒体10月11日报道,10月10日,美国宇航局官员宣称,原定于10月23日发射的“发现”号航天飞机可能要推迟至12月6日发射,其主要原因是美国宇航局计划对机翼部位三个可能出现故障的热屏蔽板进行更换。

  目前,美国宇航局负责人正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评估发射准备工作。肯尼迪航天中心发言人阿拉德•比尤特尔说,“如果美国宇航局下达更换热屏蔽板的命令,‘发现’号将错过三个星期的发射机会。”预计下一次发射时间为12月6日,美国宇航局需保证与“哥伦布”欧空自由号空间站增压舱发射时间不能出现冲突。

  美国宇航局空间站代理项目主管柯克•沙伊尔曼指出,现在一种新的分析方法标识出热屏蔽板的碳合成部分可能存在潜在故障,然而采用老式分析方法却不能显示热屏蔽板存在问题。

  10月10日下午,美国宇航局官员就新分析方法检查热屏蔽板潜在故障展开了讨论。在

航天飞机返回地球时,航天飞机进入大气层会产生高温热量,热屏蔽板能够对航天飞机机翼进行有效热屏蔽保护。

  相关专题:发现号航天飞机上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