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现号航天飞机进入发射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 15:46 新华网

  美国东部时间20日下午2时(北京时间21日凌晨2时),“发现”号航天飞机正式进入发射倒计时,如果一切顺利,它将于23日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升空飞往国际空间站。

  美国宇航局20日报告说,倒计时按计划顺利启动,目前航天飞机和此次飞行任务中最重要的“货物”——“和谐”节点舱均一切正常。23日的发射时间定于美国东

  部时间上午11时38分(北京时间23日23时38分)。负责发射期间天气预报的官员凯茜·温特斯说,从目前来看,23日发射时段的天气影响发射的概率为40%。

  此次飞行任务代号为STS-120,主要任务是将

意大利建造的“和谐”节点舱送往国际空间站,并由宇航员完成安装、调试。“和谐”舱将是美国
航天飞机
自2005年恢复飞行以来,运往国际空间站的第一个节点舱。“和谐”舱未来将用于连接欧洲航天局和日本的实验舱。

  “发现”号此行的机组宇航员共7人,其中包括2名女宇航员。按计划他们将于11月6日返回地球。

  相关专题:发现号航天飞机上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