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号STS-120任务专家丹尼尔-塔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 10:47 新浪航空航天
发现号STS-120任务专家丹尼尔-塔尼
任务专家丹尼尔-塔尼

  日前,美国宇航局宣布,“发现”号航天飞机将于10月23日按原计划执行STS-120任务,发射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10月23日11点38分(北京

  时间10月23日23点38分)。据悉,在此为期14天的太空任务中,6位宇航员将在女机长帕梅拉•梅尔罗的带领下,共完成5次太空行走,安装“和谐”新组件节点,重新部署国际空间站太阳能电池板,并测试航天飞机隔热板修复技术。在此之前,美国宇航局表示由于航天飞机机翼上3块可能有缺陷的隔热板需要更换,可能会推迟原定发射时间,最后经22日会议商讨,仍将按原计划时间正常发射。

  以下是任务专家丹尼尔-塔尼的个人资料:

  任务专家:丹尼尔-塔尼(男,美国宇航员)

  个人档案:1961年2月1日,塔尼出生于宾夕法尼亚州Ridley Park,今年46岁,已婚,有两个孩子。平时他喜欢打

高尔夫球、飞行、跑步、
网球
、音乐、烹饪。

  教育状况:1984年,取得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学士学位;1988年,取得该专业硕士学位。

  工作经历:1984年,塔尼从麻省理工学院毕业之后来到加利福尼亚州El Segundo地区休斯航行器公司工作,担任空间和通信组的一位设计工程师。1986年,他返回麻省理工学院读书,1988年取得机械工程学硕士学位,毕业后加入美国轨道科技公司(OSC),最初作为一名高级结构工程师,之后作为美国气象卫星(TOS)任务操作主管。作为TOS飞行操作负责人,在1993年9月的STS-51任务中,他与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NASA/JSC)合作完成ACTS/ TOS有效载荷部署维护的任务控制。

  NASA经历:1996年4月,塔尼被选为候补宇航员,同年8月前往约翰逊航空中心报到,在完成为期两年的培训和学习之后,1998年塔尼取得了任务专家的飞行任务资格认证。之后在宇航员办公署计算机维护分部担任技术人员,在宇航员办公署太空舱外活动分部担任第4远征大队宇航员维护人员(CSA)。2001年,塔尼执行STS-108任务,在太空度过11天,其中包括为期4小时太空舱外活动的一次太空行走。2005年,塔尼受训并取得了第11远征大队候补飞行工程师资格认证。

  相关专题:发现号航天飞机上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