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疆部队实弹射击对抗演练在沙尘暴中展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 11:30 解放军报
驻疆部队实弹射击对抗演练在沙尘暴中展开(图)
解放军陆军突击炮群开赴演习区

  本报喀什10月17日电 记者李秦卫、通讯员冯永学报道:沙丘连绵,极目无障。昨天11时许,数十台装甲车、步战车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急驰,向沙漠腹地纵深挺进。南疆军区某师复杂电磁环境下的实弹射击对抗演练即将打响。

  突然,一场遮天蔽日的大风卷着沙尘向车队呼啸而来,能见度不足50米。记者身边的一名士兵担心地说:“对抗演练偏偏遇上沙尘暴,真不巧,演练可能要推迟了。”

  记者冒着风沙来到对抗演练指挥现场,只见两路战斗群正在机动中有序编组,约15分钟后,所有战车全部达到射击地域。就在这时,离射击场最近的某团通信分队准时赶来,两台能在沙尘天气条件下实施有效通信和观察的通信车迅速启动,各项射击准备工作紧张有序进行。

  据师长吴亚非介绍,为提高部队在各种复杂恶劣环境下的实战能力,该师多次把部队拉到沙漠腹地、戈壁旷野、冰川达坂进行针对性训练。今天虽然气象条件恶劣,但演练正常进行。

  沙尘暴渐弱。这时,指挥员下达了准备发射的命令。透过望远镜看去,只见一辆辆战车快速驶向目标。“一号车准备完毕,装填完毕……”电台里,不时传来各战斗编组的射击准备报告。12时25分,指挥员一声令下,一发发炮弹脱膛而出,冲破沙尘直飞目标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