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吁库尔德武装离境以避免引土耳其军入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10:14 中国新闻网
伊拉克吁库尔德武装离境以避免引土耳其军入侵
    资料图: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在伊拉克北部靠近土耳其边境的阿马迪耶地区进行军事训练。 新华社/法新

  中新网10月19日电 伊拉克政府18日呼吁库尔德工人党武装自动离境,以避免引来土耳其军队入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伊拉克外长表示,库尔德工人党领导的分离主义武装未经授权便以伊拉克国土作为根据地展开针对土耳其的武装活动。

  伊拉克外长是在就土耳其议会通过授权决议,批准军队入侵伊拉克清剿库尔德武装之后作出上述表示的。

  这也是伊拉克政府首次公开出面呼吁库尔德人武装离开伊拉克。

  同时,

伊拉克的库尔德族人举行了大规模示威,抗议
土耳其
议会的授权决议。

  本身也是库尔德人的伊拉克外长泽巴里呼吁说:“我们正式要求他们离开伊拉克领土,因为伊拉克的人民已经苦难深重,请不要给我们带来更多的问题。”

  泽巴里还表示,伊拉克政府希望能够动用武力驱逐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但是力不从心。他说:“我们的安全部队不停地在巴格达和其它很多地方与恐怖主义组织作战,战线已经拉得很长,如果抽掉军队便会造成真空。”

  美国也同时再次呼吁安卡拉不要出兵伊拉克,以避免造成“国际危机”。美国防长盖茨也表示,下周将前往土耳其,以便进一步与土耳其国防部官员就安全问题交换意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