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研发出山地攻防对抗等12套训练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06:08 解放军报
新疆军区研发出山地攻防对抗等12套训练软件
资料图:新疆军区装备的轮式反突击炮射击

  本报乌鲁木齐10月18日电 单伟、杨善勇报道:今天上午,从新疆军区某边防团传出一条消息,官兵们自主开发的12套网络模拟训练软件,成为有效的训练辅助手段,促进了部队训练质量的提高。

  今年初,这个团为基层连队建起了网络教室,并从地方院校请来教员,系统讲解网络应用、程序编写、软件开发等课程,全面提高官兵的网络知识水平。在此基础上,他们充分发挥网络化训练的作用,组织官兵先后开发出夜间模拟射击、山地攻防对抗演练等12套训练模拟软件,使网上排兵布阵、室内攻防对抗成为现实,有效解决了一系列训练难题。

  某边防连士官王光飞把训练摸索出的目标距离、风速、风向等参数输入电脑,开发出一套夜间模拟射击系统,训练成绩直线上升,在参加军区小兵种专业比武竞赛中,以优异成绩夺取金牌。事后,大伙儿都说,王光飞的金牌有训练模拟系统的一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