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F-22战机可能进驻中亚巴格拉姆基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4:24 信息时报
美空军F-22战机可能进驻中亚巴格拉姆基地(图)
资料图:巴格拉姆空军基地场景

  自2001年10月阿富汗战争以来,美军在阿富汗的巴格拉姆空军基地规模就在不断地扩大,原本被视为临时基地的它,经过美军6年的现代化扩建,现在已经成为美军在阿富汗的最大基地,同时它也是美军在中亚的最大基地。有分析认为,美军扩建并试图长期驻扎于此,将对周边地区有关国家安全构成重大挑战。

  容纳过半驻阿美

  据报道,巴格拉姆空军基地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北部大约47公里处。早在上世纪80年代苏联侵占阿富汗期间它就是苏军航空兵的基地。现在它的规模已比之前大了1/3,总面积达到5000亩左右。而且该基地容纳了美军在阿富汗驻兵的一半,目前大约2.5万人中有1.3万人在这里。

  扩建因战略重心转移

  起初,美军只想把巴格拉姆基地作为一种临时使用的兵营,然而随着战略重心转向亚太,美军开始把它当作长期部署兵力的大本营进行扩建。在战机起降设施方面,基地扩建了3000多米长的跑道,还修建了大型机库、控制塔和许多支援设施。在生活服务方面,美军开始在基地为官兵修建半永久性住房,替代临时使用的帐篷,而且现在每天还有5000名阿富汗人进入基地协助营建。

  驻扎现代化战机

  扩建后的巴格拉姆空军基地驻扎了多种型号的现代化战机,包括A-10攻击机、F-16战斗机等等。现在,美国空军正考虑在

伊拉克和阿富汗使用最先进的隐形战斗机F-22进行对地作战,美国空军希望缺乏空战机会的F-22检验和展示其强大的对地攻击能力。一旦F-22前往阿富汗作战,分析人士认为很可能进驻巴格拉姆空军基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