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在世界军人运动会首日夺5枚金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6:13 解放军报

  马越舟

  15日是党的十七大隆重开幕的日子,远在印度海德拉巴征战的我军体育代表团,用力揽赛会首日5金的出色战绩,为党的十七大献上了军人运动员最好的礼物!

  世界军人运动会代表着各国和地区军队体育运动的最高水平,被称为军人“奥林匹克”。在前三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我军代表团分别取得了团体总分两次第二,一次第三名的佳绩,为中国军队赢得了普遍赞誉。

  我国军人运动员能够取得如此出色的战绩,和各级党组织对军队体育工作的领导和关心密不可分。建军之初,军队体育工作就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亲切关怀,正是在党的阳光雨露哺育下,军人运动员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先后涌现出为数众多的优秀运动员和运动队,在共和国历史上,军队体育一度挺起了中国体育的半壁江山。

  近些年来,面临竞技体育发展的新形势,军队体育在各级党组织领导下调整提高,健康发展,军队运动员在赛场上用敢打硬拼的军队作风,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军旗增添了光彩,“团结拼搏的体坛劲旅”八一

男篮和“英雄军事五项队”,正是军队体育的标兵和骄傲。

  在此次参加世界军人运动会的我军运动员中,齐晖和肖茜蓉这两位明星选手,同时也是十七大代表,出征之前她们就表示,要以党代表的高标准要求自己,带领队友们顽强奋战,以优异的成绩为十七大献礼。首日比赛这五枚闪亮的金牌,正是军人运动员对承诺的最好兑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