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疆边防连官兵午餐8道菜有荤有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6:11 解放军报
中国北疆边防连官兵午餐8道菜有荤有素(图)
资料图:解放军官兵伙食不断改善。图为炊事班在给新战士分菜

  本报乌鲁木齐10月14日电 刘是何报道:今天,笔者来到驻守在中哈边界的兰州军区某部北湾边防连采访,所见所闻让人深深感受到连队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受到官兵的戍边热情。

  十月的北疆,寒意已浓,连队驻地的温度接近零下3摄氏度。然而,连队新建不久的保温宿舍楼里,却是暖意融融。笔者穿过长廊走进餐厅,看到官兵们正在吃午饭。餐桌上的8个菜有荤有素,官兵们吃得津津有味。连长杨全喜介绍说,上级专门为连队新建了保鲜菜窖,一年四季官兵们都能吃上十多个品种的蔬菜,结束了冬季只能吃罐头的历史。

  下午,笔者随巡逻小分队乘坐某新型巡逻车对数十公里的陆路巡逻完后,又随官兵登上巡逻艇进行水路巡逻。巡逻艇行驶在界河上,划出一道长长的浪花。站在甲板上的执勤战士用手中的数码观察系统认真观察边境情况。班长李宏超说:“过去我们通信基本靠吼,巡逻主要靠走,守边离不开狗。如今我们用上了各种先进设备,执勤时白天看得清,晚上看得见,做到了实时监控不间断。”

  说起连队的新变化,已在这个连队工作了15年的司务长、四级士官聚红颇为感慨:“1992年底,我和新战友从乌鲁木齐出发,一路上坐了汽车换马车,整整用了半个月时间才来到这里。当时部队驻地条件非常艰苦,大家编了个顺口溜:‘血气方刚守边关,一望无际戈壁滩;出门遇见风雪吼,一年四季沙飞天;住着透风干打垒,吃水挑桶河里担。’面对异常艰苦的环境,官兵立下了‘自己动手创建边关家园’的誓言。现在好了,我们的营区已成为边防线上的一道亮丽风景。”历数连队的新变化,官兵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