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结束澳新两国访问返航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6:11 解放军报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结束澳新两国访问返航回国
中国海军编队抵达新西兰受到热烈欢迎

  本报惠灵顿10月15日电 记者马三成、特约通讯员曹金平报道:今天上午,我海军舰艇编队结束了对新西兰首都惠灵顿的友好访问,返航回国。

  我海军舰艇编队9月10日从青岛出发,已先后访问了澳大利亚悉尼和新西兰奥克兰,并在塔斯曼海域举行了中、澳、新三国海上联合搜救演习。10月15日离开惠灵顿港后,我海军舰艇编队由南太平洋返回祖国。

  新西兰海军司令助理史密斯,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工作人员、当地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到码头为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送行。

  在惠灵顿访问期间,中新两国海军互相参观了舰艇,双方官兵进行了友好交流。随舰队出访的中国海军军乐团先后在惠灵顿进行了4场演出。

  “今天看到中国海军军舰很壮观,觉得中国真的了不起。”105岁的新西兰老人比尔·波顿听说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来访,专程让家人送他来参观。

  在惠灵顿期间,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官兵先后参观了新西兰国会大厦、国家博物馆,游览了市容和郊区牧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