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日本部署机动导弹跟踪系统应对导弹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 12:03 中国新闻网
美国在日本部署机动导弹跟踪系统应对导弹攻击
资料图:美国已经向日本出售标准III型拦截导弹

  中新网10月14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防卫大臣12日称,美军已在日本北部部署了一部机动导弹跟踪系统以联合应对可能的导弹攻击威胁。

  日本防卫省的一位发言人称,一套联合战术地面站已抵达日本本州北端青森县三泽市北部的三泽空军基地。这种机动地面站可以探测和分析弹道导弹发射的卫星数据。这是美军首次在日本部署这一机动装备,美军已在韩国部署了一部机动装备。另一位防卫省发言人拒绝透露这一系统将何时进入作战状态。

  这套系统由一台装备有三部卫星天线的车辆和信息处理设备组成,它将把任何来袭弹道导弹的情报传给美军和日本防卫省。它将由来自美国科多拉多州陆军基地的18名美军人员操作,当地政府已获得了美军部署这套设备的通知。

  美国和华盛顿1998年开始合作建设反导网络。当地政府和媒体对美军部署这一系统表示批评,称它们未获得足够的消息。当地的一家报纸在一篇社论中称:“美国军方可能不想披露军事机密,但我们不应当允许这样的情况,市长必须向美军和政府施压以获得详细的解释。

  日本3月份首次在东京地区部署了爱国者拦截导弹,它还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在其驱逐舰中引进美制标准三型拦截导弹,其中首批标准三型拦截导弹将于今年12月装备日本驱逐舰。美国去年已在日本冲绳部署了日本首个反导系统。

  日本将于12月中旬将派出一艘宙斯盾驱逐舰在美国夏威夷海域进行其首个导弹拦截实验以证实其弹道导弹防御能力。美国海军将于12月7日从夏威夷群岛的一个岛屿发射一枚中程弹道导弹,日本“金刚”号宙斯盾驱逐舰将在数百公里之外的海域利用雷达进行探测,然后发射“标准—3”型导弹,对中程弹道导弹进行拦截。美日两国已于7月份进行首个地区弹道导弹防御演练,它们将于11月份再举行一次这样的演练。根据双边安全条约,美国目前在日本驻有5万部队。(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