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抵达惠灵顿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 06:33 解放军报

  本报惠灵顿10月12日电 记者马三成、特约通讯员曹金平报道:今天上午9点30分,我海军出访的“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和“洪泽湖”号综合补给舰舰艇编队,在礼炮声中抵达新西兰首都惠灵顿。

  今天的惠灵顿,细雨霏霏。但冷风细雨没有阻挡住华人华侨的爱国热情。我海军舰艇编队官兵身着白色礼服分区列队在军舰上,显得英姿勃勃。随舰出访的我海军仪仗队,接受了我北海舰队司令员苏士亮中将和新西兰海军高官的共同检阅。随后,华人华侨和留学生打着“热烈欢迎中国海军访问新西兰”的横幅,手拿麦克风,挥动着手中鲜艳的五星红旗,跟着我海军军乐团的演奏节拍齐唱《歌唱祖国》。一时间,“皇后”码头聚集了数百名中国人和新西兰人,此刻,这里已成为惠灵顿最美的一道风景。

  晚上18点,我海军北海舰队司令员苏士亮中将,在“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举行了甲板招待会。新西兰国防军副司令班菲尔德少将、海军司令戴维·莱特森少将、惠灵顿市长凯利·普伦德加斯特女士等军政官员、部分外国驻新使节、外国驻新武官、华人华侨代表及使馆工作人员共100多人参加了招待会。来宾在欢快、优美的中国民乐声中,互致问候、友好交流。

  此时此刻,仿佛不同种族的人们、不同国家的军人,都是和谐世界这个大家庭的一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