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未来山猫直升机进入制造阶段 军方订购70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10:11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未来山猫直升机进入制造阶段军方订购70架
英军未来山猫直升机全外挂巡航想像图

  英国《飞行国际》2007年10月10日报道 英国部队“未来山猫”轻型直升机项目正在按计划进行,本月实现了两个关键里程碑。一是初始飞行试验机的第一个金属零件开始切削;二是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AgustaWestland)与英国国防部对空中系统进行了中期关键设计评审。

  为了保证该机能够在2014年作为战地侦察直升机(BRH)进入英国陆军服役,于2015年作为水面作战海上旋翼机(SCMR)进入英国皇家海军服役,该机目前正在开发中。这两种机型的通用性将达90%以上,计划采购70架。

  2006年6月,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与英国国防部签署了价值大约为10亿欧元的开发及制造合同。这项战略合作协议中规定将有10架以上飞机在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的Yeovil 工厂生产。

  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

  皇家海军的“未来山猫”机队将专门从事水面作战任务。每架飞机将采用英国的150架 Lynx(山猫)机队的一些零件,如燃油系统和主旋翼齿轮箱零件。但飞机95%以上都是新零件,尽管外形有些相似。第一架试验机将于年底交付,飞行演示计划将在2009年11月进行,生产型飞机交付日期定为2011年。飞机制造过程中采用了全数字样机。

  通用零件

  该机机体寿命将从原来的1万小时延长到1.2万小时。陆军和海军飞机将采用通用零件,如增强的起落架、泰莱斯公司的航电设备、通用电气公司的健康及监测系统和通用动力公司的战术处理器。这些系统占总项目子合同价值的76%,这其中还包括座舱显示器、航空结构件、防御辅助设备以及光电/目标指示传感器等。

  BRH和SCMR型的主要不同是连通性,陆军采用Bowman战地通信系统,而海军则采用的是Selex Seaspray 7000E有源电扫描阵列海上雷达。

  武器选项

  陆军最近从战地轻型通用直升机需求向侦察直升机转移。它配备的40架直升机将分为两机一组,增加的武器有7.62mm 门炮和12.7mm 机枪以及一套侦察设备。该机作战半径要求达200km ,作战时间5小时。该机还可用于执行通用/人员运输、指挥和控制以及特种部队火控任务。与AH7/9相比,该直升机航程和载荷都有所增加,但目前不需要装载空对面导弹。

  海军采购的30架SCMR飞机将主要执行水面作战任务。每架飞机将最多可装载8枚未来空对面制导武器(FASGW);飞机上还将装载BAE系统公司的Stingray 鱼雷用于执行反潜作战任务,另外飞机还能够充当通用直升机。

  所有“未来山猫”直升机将具有同样的防御辅助设备,包括导弹预警传感器、雷达预警接收装置和干扰投放器。

  该项目一直持续到2017。AgustaWestland公司的开发和制造合同分为三个阶段,最终完成首飞、飞行试验和生产。

  联合试验小组

  目前AgustaWestland公司正在与英国国防部商讨“未来山猫”直升机下拨到部队的合同细节,成立了由英国研究和技术公司支持的联合试验小组,再加上全寿命后勤保障,这些内容将使项目的全寿命周期价值增至20亿欧元。目前参与该项目的人员大约有700人,包括AgustaWestland公司大约250人、100名外部设计人员、300名工人以及60名应力检测人员。与此同时,AgustaWestland公司继续推进其“超级山猫”的设计,进一步扩大市场需求。

  基线评审

  今年2月英国国防部与AgustaWestland 的母公司Finmeccanica 进行了一项综合基线评审,对项目的进度、预算以及10个月的挣值管理报告进行确认。评审结果显示项目能够按照进度开展并能够取得成功。(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任晓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