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军校学员随广州号导弹驱逐舰远航欧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6:13 解放军报
中国海军军校学员随广州号导弹驱逐舰远航欧洲
资料图:8月27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广州”号导弹驱逐舰上的水兵仪仗队列队准备接受检阅。

  本报记者 钱晓虎 通讯员 朱光耀

  25名来自海军大连舰艇学院的高年级学员跟随“广州”号导弹驱逐舰和“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圆满完成出访欧洲四国任务并与英、西、法3国海军成功举行联合演习后,带着远航实习的丰硕成果,正昼夜兼程奔向祖国怀抱。这是海军历史上第一次组织学员随战斗舰艇远航出访,也是我军生长学员培养模式的一次创新。

  远涉3大洋、跨越5大海区,近三个月的远航训练,学员们在征服大洋风浪中历练成长、在与外军的联合演习中学习提高。出访期间,在编队指挥部的细心关怀和有力组织下,学员们对我海军两种新型战斗舰艇的几乎所有部门进行了跟班学习,对两舰各个部门的武器装备有了全面的了解。编队领导、舰艇长及各部门长的讲解授课,出访途中不同海区、重要港口航道、各国港口水文气象的学习实践,使学员们的航海技术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在各种战斗操演和与外军同行的联合演习中,他们深入战位、深入到官兵中间,在掌握雷达、通信等装备的基本操作过程中,熟悉了日常的训练、海上生活,对于基层部队、对于即将面临的新岗位,有了真切、直观的体验。

  四国的访问与交流,不同的社会制度、不同的军队建设思路,让学员们在冷静的观察与对比中学会思考与鉴别,大大拓宽了视野,激发了爱国热情。他们从我舰艇编队受到的欢迎与尊重中,从当地华人华侨洋溢的喜悦与自豪中,从国外民众流露出的惊讶与感叹中,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我军现代化建设的长足进步,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强大。从外国海军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武器装备建设中,他们看到了我军现代化建设的未来。在出访感言中,学员们纷纷表达着同样的观点:“提前触摸大洋,让我们对海军的发展、对祖国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更坚定了建设强大海军的理想与信念。”

  (本报印度洋10月8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