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军区陆军多兵种演练20多种信息战新课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6:13 解放军报
成都军区陆军多兵种演练20多种信息战新课目
资料图:解放军122毫米榴弹炮齐射

  本报讯邬荣安、特约通讯员张军报道:火力打击一波强过一波,电子干扰一阵紧似一阵,“蓝军”袭扰一次连着一次……10月初,成都军区某师组织装甲兵、炮兵、通信兵等兵种部队,在复杂电磁环境下开展实兵实弹演练,全面检验部队信息化条件下的组织指挥、侦察伪装、干扰与反干扰、快速机动、主战武器装备使用、综合保障等能力,20多种信息化条件下的训练新课目得到近似实战的检验。

  指挥演练的该师师长曲新勇告诉笔者,为适应推进军事训练向信息化转变的需要,今年以来,他们针对以往军事训练考核、演练中所暴露出来的问题,按照信息化条件下的作战要求,逐一进行课题攻关,努力创新训练内容、方法和手段,探索战斗力生成的新途径。师领导带领机关同志分头深入训练场,就信息化条件下的指挥控制、侦察伪装、反击干扰、远程机动、火力打击、综合保障等重难点训练问题,展开专题调研攻关,邀请军地科研院所的十余名专家教授到现场“把脉会诊”,寻找对策。

  笔者在演练现场还了解到,为强化官兵在

信息化条件下作战训练的意识,该师还把野战救护、隐真示假、防核生化攻击、电缆架设与撤收等训练课目,全部搬上了演兵场,进行全过程的实兵对抗演练,摸索出一批新的训法、战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