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官称雄风-2E导弹过于敏感不参与展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9:22 中国新闻网
台湾高官称雄风-2E导弹过于敏感不参与展示
资料图:台军雄风IIE反舰导弹飞行中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双十节庆典”活动今天上午在陈水扁官邸前广场举行,“国防”军备展示正式亮相。据称,“国军”特勤部队在通过广场时,将出现“国军”部队向挂在陈水扁官邸塔楼的“台湾加入联合国”标语致敬画面,“政治意义特殊”。

  双十庆典筹委会主委、“立法院长”王金平昨指出,今天的“国防”展演形式上像阅兵,但与真正的阅兵不同,陈水扁在向三军仪队回礼后,就会坐在观礼台上以“观众”身分观看“国防”展演。他强调,为台湾安全考虑,“中华民国国号”不容废弃,否则会招致各种争议及危险。

  在参与“国防”展演的武器装备上,王金平说,这次展出的军备以防卫性武器为主,但雄二E飞弹属攻击性武器,过于敏感,就不参与展演。

  王金平表示,他不清楚台“国安局”是否要求参与展演部队只能“带枪、不带弹”,但这些均属军中作业问题,他尊重军方的做法;“国防部长”李天羽则称,“国军”不携带枪械参与双十活动是惯例,从他当学生时就是如此。

  据称,为因应双十活动安全维护,台北市警察局将出动五千名警力,执行交通管制及博爱特区外围等各项安全勤务工作,所有进出管制区者,若无核发的通行证,均不得出入。

  对于红衫军将由施明德代表参加庆典一事,台北市警局强调,只要施明德有通行证,均可通过管制区参加;但若有违法脱序行为,警方也将立予制止、搜证,依法行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