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F-15C发生两起飞行中座舱盖脱落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8:55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空军F-15C发生两起飞行中座舱盖脱落事故
资料图:美国空军F-15C战机执行远程拦截任务

  美国《防务新闻》2007年10月8日报道 美国空军两架F-15C“鹰”式战斗机在相隔不到14个月的时间内相继发生座舱盖在飞行过程中脱落的事故,但空军表示对于这种已服役多年的战斗机来说这个问题并不普遍。不过美空军已经要求装备F-15的单位在10月份对全部机队的座舱盖进行检查。

  在今年8月和2006年3月份发生的两次事故中,发生变形的座舱盖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脱落,当时飞机的时速都超过了350英里(560km/h)。美国空军安全中心安全事务分部负责人Sid Mayeux中校表示,安全中心并不认为这些个案会成为有扩展趋势的问题,他指出F-15飞机在过去两年中总共飞行33万小时,但只发生了两起座舱盖意外脱落的事故。

  Mayeux说,所有飞机的座舱盖在服役期间都会因为反复暴露在冷热变化和其他应力下而使得座舱盖有所变形,可能会对座舱盖与锁定系统的连接造成影响。通常在检查过程中会对变形的座舱盖进行鉴别并更换。有时候座舱盖会在两次检查的间隔时间中发生严重变形并失效。另外,诸如磨损、锁定机构故障以及机身在机动过程中的挠曲等因素都可能导致座舱盖脱落。

   乔治亚州Warner-Robins空军后勤中心F-15持续作战能力办公室的发言人John Birdsong表示,空军官方已经要求F-15中队在10月份使用“为改进座舱盖检测而专门研发的新工具和新程序”进行一次性检查。这次检查将全面查看座舱盖的状态,而不只是某些特殊部分。这些新程序将在战斗机进行例行座舱盖检查的时候使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