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文件:美曾研究用放射性武器暗杀敌国领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8:10 中国青年报

  美国新解密的文件显示,美国陆军曾经秘密研究使用放射性武器暗杀敌国“重要人物”,如军方和公众领袖等。

  据美国媒体10月9日报道,该项目由美国陆军最高层于1948年11月批准,是美军使用放射性物质袭击敌方的“新概念战争”的一部分,其中涵盖了从制造原子弹到利用放射性物质污染敌方领土等各种手段。

  这些机密文件是陆军应美国媒体要求、遵循《信息自由法案》规定而公开的。文件中说,由于毒性强烈且没有气味、没有味道,放射性物质是制作毒药的理想原材料。1948年12月的一份备忘录中写道:在使用放射性物质袭击敌人时,要做得不留痕迹,让人查不出是美国政府所为。

  美国官方担心的是,使用放射性毒药作为武器的可能性并不只是存在于历史资料中,当今的恐怖分子可能正在寻求使用这些武器对付美国。 (陈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